Ireneeoh

在某一个夏天开始 在某一个冬天结束

《无恙》2013片段

“一想到人这一生可能会喜欢无数个人,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停在现在。


“连你也会这么说吗”

他们在游轮上,一切都是最好得瞬间,远处近处的灯火,湿润发热的眼眶,将完未完的故事。


“当然了”

吴世勋垂下眼睛,他那漂亮的、长长的睫毛也跟着温柔的垂落下来。英气的眉间好像都被模糊了:

“人总是会向着对自己好的事物靠拢,选择完满自己欲望的东西。如果永远都是得不到的状态,是不是也要放手重寻呢?


黄初初搂了搂披肩,细白的手指上,那枚要禁锢她一生的钻戒闪闪发亮。

“会吧。”她捏着紧在胸口的两片披肩角,像是在捏紧什么誓言或者承诺,而后微微一笑:“我已经无法答这一题了。但是我知道,没有人是可以永远奔跑着的,如果哪天你都不再追逐了,我才真的要对爱情死心了


吴世勋听罢,偏头看她,而他漂亮的这张脸,冷白得过分。在海上扑簌簌的栉风里,睫毛也被吹得发抖。


黄初初抬头看他,继续接,笑得那样令人心软:

“毕竟你可是我心里,行山过海、只是为爱的英雄啊。”


英雄。有如此败仗连连,士气全无的英雄吗。

吴世勋眼里的初初,恍惚又回到玉泉山上,只有几岁的、穿着红色蕾丝裙,举着一把红色洋伞的小公主,在她那些充满快乐的盈盈笑声里,过去的时日竟然一页一页的翻过来,吴世勋却仍是二十几岁的模样,无论怎样也走不回去。


“以后就是校官夫人了,说话怎么还像长不大的小女孩儿”

他从口袋里摸出烟盒抵一根到唇边,无奈得哼笑。

一只手开合火机燃烟,另一只手落去初初头顶。


压着下颌,他低下头,香烟微弱的火光里,点亮的除了黄初初一瞬的泪流满面,还有他眼底星星点点,湿润的水光

再是刀剑不入、勇敢前行的英雄,也会心软,落泪,受挫,或者放弃的瞬间吧

“跟他结婚让你那么难过吗”

他叼着烟,好看的手指帮她擦着眼泪。


黄初初摇着头,而后只是抓着好友这双冰冷得没有丝毫温度的手。

她早就不是靠一根浮木、一句安慰就可以打捞得起来的孤单的灵魂。她早就从根茎,从心底,完全的枯萎

她最后也没有说出口:

我难过的不是我无法拥有他,而是难过那么喜欢他的我,竟然在别人的爱里妥协了


 “你也会妥协吗”


为了痛苦不堪的自己

也为了被捆绑于此的爱人


“我不会。”世勋听罢只是微笑着,咬着烟,落手去擦黄初初那怎么擦也擦不干净的泪水,好像也在擦自己内心早已湿润不堪的画面


他这个人就是这么 这么 这么的温柔,永远都是一方清净的湖面。而湖面下那空洞、宽阔的地方,其实只要得到一个人,就能这一生都填满。


是为爱的英雄,所以行山过海,不会妥协。



评论(26)

热度(3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